ttttt/

人跟人不一样,命跟命各不同

为质(五)哄师父


身为质子就要有质子的自觉。十一觉得师父对自己这么好,自己还惹了师父生气,实在是白眼狼。

 

那天川狠狠da了十一,打完却好几天没理他,这让十一每天都心慌慌。不理人就是不原谅,就是失望。

 

十一从小在一群惯会左右逢源,拜高踩低的宫人们手下长大,心里最清楚师父为什么生气。

 

他这种白眼狼的行为确实该da该罚,他瞒着师父并不是想跟邺国的探子交换消息,他绝不会给邺国哪怕一丁点儿利用他的机会。那里早已不是他的家。

 

十一瞒着师父只是不想因为他的身份让师父不信任他。他不想失去这种在暗卫营的平静小日子。

 

于是他端着一碟亲手做的师父最爱吃的豆糕去书房找川。

 

一进门,十一放下碟子就跑到师父腿边跪下了。撒娇求饶,那自然是抱着腿哭最有效。十一在邺国别的没学会,讨好的功夫倒是学了个十成十。

 

没办法,他得活命。

 

谁知川根本不吃这一套。“想跪,到别处跪着去。”川的脸上隐隐显出怒色。

 

“师父…”十一都快哭出来了。他从腰间抽出别着的jie尺,双手捧过头顶。

 

“求…求师父ze fa,师父别生气了。”十一的表情可谓是楚楚可怜。

 

但是川连看都不看他一眼。

 

“我可没有da人取乐的爱好,别做出那副样子来,给谁看呢?”川手上的笔一停没停,根本不为所动。

 

“师父我错了…”不管怎样,先认错总是对的。

 

“错哪了?”

 

“没跟师父说实话。”十一低着头,自己也心虚。

 

“那你不说实话你来我这儿哭什么?你现在说实话吗?”

 

师父用问句质问他的时候,身上的压迫感快要让十一缴械投降。

 

十一没办法,只得自己摊平手心自己拿着jie尺da。很快本就没有消肿的手又肿了一层。

 

今天十一特地挑了一把厚实的檀木尺子来请fa,上手的声音听着就让人害怕。十一小心翼翼观察着师父的脸色。

 

“别在这儿卖惨了,尊贵的十一殿下把自己打坏了我可担不起。你不讲实话,暗卫营庙小留不住你。毕竟这种玩命的活儿经不起一点背叛。”

 

十一惊诧地抬起头,“师父,你都知道了?”他原以为这府里只有端王知道。

 

川倒是被十一气笑了,“你在暗卫营都长到这么大了,若我不知你的身份,你如何能在这儿安安稳稳一待这么多年?”

 

“师父,别不要我,我只是,我只是…”然而川根本没听他的辩驳,将人提起来,撩开yi摆就摁在了桌子上。

 

几尺子落下去,十一完完全全感受到了师父的怒气。其实师父已经很少这样da十一,孩子大了,总要给他留些体面。

 

“师父,我怕师父知道了,我就没办法留在这儿了。我是犯了错的皇子,我不想被软禁,我想在师父身边。”十一终究还是带上了哭腔。

 

“没有人异样看你,是你自己禁锢了自己。”

 

川一边说一边手不停地教训十一。

 

“是你自己忘不掉你的身份,身份而已,重要的是你能成为怎样的人,而不是怎样的身份。”

 

十一想不明白的道理,突破不了的桎梏,川不介意用jie尺让他想明白。因此也第一次对他下了狠手,想让十一记住教训。

 

“师父,呜呜,我不敢了,我再也不敢乱想了,呜呜…”十一疼得眼泪鼻涕一起流。

 

川终于松了手,“那就gui着把这件事儿想清楚。”

 

十一不敢讨价还价,挨着师父脚边乖乖gui下。

 

“让你出去gui着,在这儿碍眼!”川撇了一眼十一,没好气地想把人赶出去。

 

“师父,我在这儿给您续茶,给您捶腿,别赶我走。”十一瞪着亮晶晶的眼睛看向师父。

 

川冷哼了一声,把顺杆儿爬抱上他小腿的手扯到一边,算是默许了十一。

 

十一才干不来给他师父端茶倒水捶腿的活计,没过一会儿他就靠着川的腿睡着了。

 

这几天他心中七上八下担心师父生气不要他,茶不思饭不想,觉都没睡好,这会儿骤然放松下来,也顾不得疼就睡着了。

 

川默默看了一眼gui在脚边乖乖睡着的十一,心想果然是还没长大,打轻了不行,打重了更不行。

 

所以到底是谁哄谁。

 

TBC.


评论(6)

热度(1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