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tttt/

人跟人不一样,命跟命各不同

【现代师徒】耀眼(上)

有点萌现代老师学生的设定

手黑艺术界大佬老师*乖乖练琴身世惨惨学生

彩蛋免费粮票解锁,不解基本不影响,给大家鞠躬!


1

 

“你给我出门gui着去!”父亲背对着我冲我吼。

 

我默默出门gui下。人在屋檐下,不得不低头。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大的豪门就不能给我一口饭吃,或许我是私生子的原因吧。

 

母亲去世后,我连上学的学费都成了问题,尤其我还是最烧钱的那种艺术生。父亲说我是他的耻辱,只会跟他要钱。

 

我也不能奢求父亲能再给我什么,我不过是想读完书罢了。若是在门外跪着能要来两年的学费,那只要我还有一口气,我就能在这儿跪着等。

 

希望今天能少等一会儿。回学校要练琴。老师向来对我要求极高,但是我练琴的时间真的很少,因为还要做两份兼职,才能覆盖我的生活费。

 

父亲一晚上都没出来,快到凌晨,父亲的保姆出来给了我一张卡。我低声说谢谢。保姆叹了口气,很快进门了。

 

gui了大半天,膝盖着实有些撑不住,我慢慢走回了学校,总算觉得血液畅通了。

 

学校是国内顶尖的音乐学院,我的老师也真是好老师。只是我自己与这里格格不入。

 

学民乐最是看重“正统”、“传承”这种东西。我虽不是跟着老师时间最长的学生,但是考学的时候我中阮弹得一骑绝尘,老师很爽快地喝下了我敬的师父茶。

 

我在路上慢腾腾地挪步,心里还在默默揣摩谱子。这几天老师要检查进度,我的同门没有一个不怕老师的jie/尺的。

 

 

2

 

《云南回忆》这曲子对我来说虽然没那么难,但是考核的时候我犯了一个致命错误,我把四弦弹断了。

 

那一刻我冷汗直冒,评审席上的老师皱了皱眉头。在老师面前演奏我一般不敢看他,因为他听学生弹琴的时候往往一脸严肃,像是我们欠了他钱一样。

 

其实弹断一根弦也不是不能继续,只是难免有够不到音域的音,只能糊弄过去,效果就可想而知。

 

我心中感叹实在是流年不利,某宝的品控也太差了,看来有些钱就是不能省的。膝盖又隐隐作痛。在这种事情的运气上,我是个妥妥的非酋。

 

刚gui了我那金主父亲,今天老师的这顿da/我算是逃不掉了。一曲弹完,衣服已经被汗湿了大半。

 

也好。这样一来受的伤能差不多同时好。我有时也对自己的乐观感到诧异。可能是因为舞台上的表情管理习惯成自然。

 

上了舞台要对观众微笑示意,下舞台要对观众微笑示意,演奏时要自信到自己就是最耀眼的那颗星星。只有我自己知道,下了舞台我根本不配。

 

在老师办公室外我深吸了一口气,拉开门走了进去。我默默走到墙角面壁gui/下。出了这么大的纰漏,也没有什么辩驳讨饶的必要,只会让老师更失望。

 

(见彩蛋…)


 

但是今天,我看着老师办公室那扇半透明玻璃门有些发怵。我不知道我今天能不能忍住。

 

“老师,我错了。”希望老师看在我认错态度良好的份儿上给我减减刑。毕竟手da坏了就没法练琴了。


...

 

“我没在考核前检查乐器…”


...

 

老师停了手,“起来吧,今晚你师母做了你爱吃的菜,记得回家吃饭。”

 

我捧着被da得通红的双手,眼泪不争气地往外冒。只有老师跟我说,回家吃饭。是我不识好歹,是我辜负了老师。

 

3

 

饭桌上,我小心翼翼地收着手,不让师母看出异样。

 

师母最疼我这个学生,我下了舞台一直很内向,不向我其他的师兄弟那样阳光开朗会讨人欢心,但是师母从来没有忽视我。


我默默咽下师母为我夹的菜,说着各种排练趣事。

 

我刚咽下最后一口,放下筷子,老师就吩咐道,“到我书房来。”

 

(见彩蛋)

 

我就知道,这是还没fa/完。

 

...

 

第一下就po了油/皮。

 

“你那些乱七八糟的理由我不想听,”

 

“你想没想过,要是正式演出,你怎么收场?每次都像你今天这样幸运吗?台上的指挥,乐队,或是你的重奏成员,你让他们怎么办?”

 

我说出的话几乎已经带上了哭腔

 

老师看着我的腿问我,“膝盖怎么了,下午在办公室gui/那么一会儿肿成这样?”

 

我低头一看,青青紫紫花花绿绿一大片。这肯定不是下午 g u i的,那就五分钟。只能是拜我那金主父亲所赐。

 

“是我父亲。”说完,我低下头不再开口。

 

老师明明想问我什么,最后却是什么也没问,“明天周末了,今晚就在这儿好好休息,一会儿我给你拿药来。”

 

明天…可是明天我要上台演出啊。

 

TBC.

 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