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tttt/

人跟人不一样,命跟命各不同

青山尽(十八)师父是谁


周一痛苦面具。祝大家天天开心!


“你醒了。”

 

“王爷这几天不会来打扰你,你好好休息。”

 

我转过脸去,装作没有听见。

 

这段时间我虽昏昏沉沉,但也知道是谁在照顾我。他在我身边的感觉到底是跟十一不一样。

 

陷入沉睡的时候,梦中浮现出父王的脸,竟然每每觉得慈祥。像是深水中的救命稻草。

 

只是十一没有给我太多伤春悲秋的时间。他不愧同我一样是从暗卫营一路摸爬滚打生存下来的,“治人”属实是有一套。

 

还没过几天安生日子,十一就强迫我恢复作息了。一开始我偶有贪睡,他竟然悄没声儿地把饭撤了下去!

 

若是以前我便当这是受到惩罚,少吃一顿也不会怎样。只是现如今我也有些不忿。十一这种欺负我的行为越想越不能容忍。

 

虽然我现在是打不过他了,但是所谓不蒸馒头争口气地道理我也不是不懂。于是第二天我便早早醒来不声不响地坐在床边等着十一。

 

他进来时我好整以暇地欣赏了一下他略微惊讶的神情。

 

“既然能醒,那便要开始每天的例行晨功了。王爷为你延请了一位师父。”

 

我最看不惯的便是十一这副高冷的模样,话永远说半截。要是我武功还在,我当然知道这晨功早课是暗卫营那一套。可是我如今的身体情况,让我出这样的早课不如先片了我,都更痛快一点。

 

我斜眼看着十一,有点有恃无恐的意思,默默等着他把话说明白。

 

“带你调整内息内功,帮你养病的。”

 

我端起汤,不紧不慢地嘬了一口。

 

早说是这个晨功,那不是随便练的?

 

高估自己是战场上失败的源头,任何事情都适用这个道理。

 

当我在煎熬中后悔自己答应十一答应得太痛快时,所谓“师父”的小树枝就抽了上来。

 

我哪知道现在我这身体这么不中用啊!不过是重新运行一下自己的内息,没过一个周期我就撑不住了。奈何我的表情可以蒙混过关,可是身体却很诚实。

 

身体肉眼可见的发抖,自然是瞒不过师父的法眼。紧接着小树枝就上身了。

 

话说这是十一从哪找来的高手,若我武功全盛时期,我也是有信心与之一战。不说武功如何,这路数倒是很像我们家的,不,所谓端王一脉承袭的。

 

端王府的暗卫并不是人人有机会学习这一派路数,少数极其心腹的暗卫首领,在王爷跟前领机密任务的才有机会学习。

 

我小时候也只有看着的份儿。长大后我被派在王爷身边,还因为不得这一脉要领而屡遭王爷嫌弃。

 

眼前这位“师父”身着暗卫营的统一装束,自然是没有任何身份标识。脸上戴着暗卫的面具,身形倒是与王爷颇像。

 

不过王爷这种习武之人的身形,在暗卫营里也是一抓一大把。就是不知道十一这是把暗卫哪位高人请来了,又欠下了多少人情债。

 

“啪!”又是一树枝子。

 

管他欠了多少人情债,这一身被树枝抽出来的痕迹我可得好好讹他一笔。这是新想出来的惩罚吗?十一明明知道我武功已废,还找了这么一个“阎罗师父”来教我。

 

时时刻刻体会着自己内力尽失的感觉,倒不如把我丢到刑堂自生自灭。

 

所谓的一套晨功下来,我哪有精力再想谁救了我,母亲的玉佩又是怎么回事。回到房间倒头就睡,身上虽疼,也控制不住我想呼呼大睡的脑子和身体。

 

迷迷糊糊感觉有人进来查看我被打得不值一提的“伤口”。

 

TBC.


评论(19)

热度(17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